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市确定第20批股改公司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沪市第20批股改公司名单将于13日亮相,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24家公司榜上有名。

  股改公司市值大业绩好

  这24家公司分别为西宁特钢、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民丰(资讯 行情 论坛)、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沪市第20批股改公司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是市值大,超过或接近100亿元的有振华港机170亿元,原水股份113亿元,四川长虹98亿元。超过20亿元的有西宁特钢、铁龙物流、山东黄金、厦门钨业、苏州高新、巴士股份。24家公司中,振华港机、原水股份、四川长虹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

  其次是业绩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40元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昆明制药0.58元、厦门钨业0.46元、振华港机0.44元;超过0.30元的公司有4家,为滨州活塞、武汉健民、山东黄金和铁龙物流。

  第三是国有控股企业比例高。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22家,其中央属企业3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9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1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6家。

  第四是对价水平持平。于13日公告方案的18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4股,与前几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另外,本批公司中振华港机为含B股的公司,北人股份为含H股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