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券商总部席位频出 暗示券商自营转趋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39 上海青年报

  稳健的价值投资有“升级”可能

  从公开信息来看,推动上周五反弹的力量来源于券商、基金等正规军,不仅仅是领涨的板块或个股,而且还在于公开信息,尤其是沪市,更是券商总部林立,比如说G郑煤电的公开信息显示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总部席位、红塔证券总部席位;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与G国阳的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证券总部席位,而这些券商无疑又是当前A股市场自营
业务做得相当精彩的精英券商,所以,券商总部席位在上周五的集中出现,的确给市场以积极的暗示,即在券商监管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之后,券商自营思路是否会出现积极的改观?

  在券商总部席位频频出现的个股股性来看,似乎也在体现出这一点,比如说中创信测,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非常一般,但由于拥有未来的3G产业预期而被行业分析师所相中,在研究报告逐渐成为券商等机构投资者投资决策参考依据的今天,无疑成为券商们关注的重点。由此也可以看出,券商自营业务的确不再仅仅局限于当前资产的盈利能力,而且还可考虑到未来的盈利预期,这也就反映出券商自营思路的积极取向,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着稳健的价值投资有着“升级”的可能。

  机构加仓的冷门股最有爆发力

  在上周公开信息中,最具有操作提示意义的是,G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与G秦发展,因为该类个股在本轮行情之前默默无闻,几无出色表现,甚至在三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找不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但由于股改前后,控股股东积极与流通股东沟通,向市场释放了公司基本面面临拐点的信息,从而股改成为公司股价拐点,就由冷门股变成了热门股,就成为机构投资者大幅加仓的对象,比如说G秦发展在本周的公开信息中有三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周五的公开信息中则是四家机构专用席位;G动力源也是如此。

  因此,凡是机构投资者新近加仓的个股,在第一个、第二个涨停板之后,仍然有着极大的上升空间,仍可加仓,因为机构投资者既然敢新建仓,其目标位绝对不是20%,而是更高,更何况,还有股改所带来的隐性股价升幅空间,所以,这其实也是目前投资者的一个新的盈利模式。

  当然,需要提出的是,冷门股被机构挖掘成热门股,既需要市场趋势的配合,也需要有机构研究报告的佐证,如此操作,其风险就较低,但短期收益却是惊人的。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