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成都商报:狗年首批股改长虹五粮液入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批股改公司共38家,其中26家公布了具体对价,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7股,最高为10送3.3股。此轮股改后,深市股改公司的总市值将占其全部市值的一半以上。而市场关注的四川长虹和五粮液今日并未公布具体对价方案。

  今日,狗年首批38家股改公司正式亮相,其中,五粮液、四川长虹等4家四川上市公司同时亮相,自然成为了本地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4川股仅1家公布对价

  今日公布股改公告的4家川企为

五粮液、四川长虹、川化股份以及银河动力,除了银河动力公布了具体对价外,其余3家仅发布了股改提示性公告。

  银河动力的股改方案为10送2.8股,大股东银河高科技实业公司、湖南新兴科技发展公司作出了24个月的禁售期承诺,禁售期满后12个月内减持比例不超过银河动力股份总数的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五粮液、四川长虹作为川股中重量级的代表,自然是备受四川股民关注。昨晚,五粮液的董秘彭智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股改方案已经上报,正在审批之中,何时推出目前还不好说。

  龙头股热点股较多

  本批股改公司中,有不少行业龙头和市场热点,如科网股龙头海虹控股,黄金股龙头山东黄金,有色金属股龙头厦门钨业等。但本批股改方案整体较为平淡,公布了具体对价的26家公司全部以送股为主,其中仅天方药业同时推出了每10股送2.03元的现金方案,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7股左右,最高的仅为10送3.3股。

  38家股改公司中,除了大型国企之外,还包括了含H股、B股上市公司,*ST民丰的入选表明对ST公司股改的推动也在积极进行。

  此轮股改也使得深市股改公司的总市值过半。统计显示,深市本次股改的14家公司总市值超过了583亿元。目前,深市主板已完成股改以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192家,深市主板进入股改公司总市值已顺利过半,达到了53.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