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电器股权过户在即 二级市场股价5天暴涨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科龙电器股权过户在即二级市场股价5天暴涨35%

  2月27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将罢免顾雏军的董事职务,在流程上,这可能是股权过户前的最后一环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岳敬飞

  一度跌破净资产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春节后迎来涅槃。过去五个交易日
,科龙股价从2.11元,上窜至2.85元,暴涨35%。分析师认为,飙升源于一则消息:科龙股权过户在即,海信将在法律上成为科龙实际控制人。

  东方

证券分析师陈刚表示,“从上市公司重组的惯例来看,科龙的股权将在近期过户给海信,很可能就在顾雏军被罢免董事职务之后。这基本符合地方政府处理类似事情的程序。2月27日,科龙将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顾雏军等人的董事职务。在流程上,这可能是股权过户前的最后一环。”

  此前同为顾雏军格林柯尔系的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2月11日公告称,顾雏军、成湘洲、林科、霍永新等四人的董事职务在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免去,长虹董事长赵勇和长虹董事、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被增补进入美菱董事会。

  业内人士分析,这标志着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美菱电器完成了关键性的一步,格林柯尔所持有的美菱电器股份将会很快过户给长虹。陈刚说,美菱和科龙的情况非常类似,这两家公司的股权过户都将会在近期完成。

  不过,即使罢免了顾雏军的董事职务,海信收购科龙仍有一个问题悬而未决:收购价到底是多少。根据

科龙电器收购报告书,拟定转让价款为9亿元,首付5亿元。而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最终的收购价款将远低于9亿元。

  中金公司研究部此前发布的报告也认为,海信从格林柯尔手中购得的科龙电器股份,即将完成过户。原因在于,自从2005年9月21日佛山市中级法院冻结格林柯尔所持科龙26.43%的股权及红股、配股、红利等收益以来,大股东缺位造成股权转让一直无法实现。海信通过代理销售科龙产品,实际接管科龙,并迅速恢复了产销。然而,由于格林柯尔所持股权被法院冻结而无法过户,至3月31日销售代理协议将失效,所以海信亟需尽快实现股权过户,以保持对科龙的实际控制。

  对于科龙股权是否即将完成过户,科龙电器副董事长、董事、董秘刘从梦不置可否。他告诉记者,“股权何时过户,我不是很清楚。到时候,将会由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