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记者观察]千三关前震荡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郑川

  狗年的首个交易周,股市一波三折。经过大幅震荡调整后,沪综指再次逼近千三大关。这是此轮行情第二次冲击此关,预计震荡依然难免。

  前日的一根中阳线,让市场再度受到鼓舞。从技术上看,1300点区域曾是大盘重要
的支撑位,而随后的破位,却使1300点上方成为重要的压力位。因此,在股指逼近千三时,投资者预期出现分歧并导致市场出现震荡是正常的。

  显然,千三作为市场重要的技术压力位,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股指也很难进一步上攻。更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近期大盘成功站上1300点,也并不代表市场就形成了突破,相反,一次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最大的震荡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1300点曾是市场最为重要的政策底部,股指多次在此点位发动中级反弹行情。不难看出,该区域在近年的交易中,累积了非常沉重的解套盘。大盘一旦突破该点位,这部分筹码解套的压力就会显现出来。同时,本轮行情升幅已经较大,其间并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市场已累积了丰厚的获利盘,这可能诱发新的做空动力。在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双重打压下,市场的震荡将加剧。

  而从政策面上看,随着股改的快速推进,重启再融资已是箭在弦上,此后还有IPO的重启等。可以预见,市场的扩容速度将加快,这也将给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

  目前,中国石化对市场已有一定的引领作用,近期,中国石化整合旗下公司的方案很可能亮相,市场会如何反应尚难预料。而处在高位的有色金属板块的剧烈波动在短期内仍不可避免,这两者也将加剧市场的震荡。

  目前,投资者心态仍然较平稳,市场热点切换也较为理想,在这种情况下,股指的调整幅度有限。综合而言,大盘近期将对千三大关发起攻击,但冲上千三后,很可能出现大幅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