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流通股东参与热情渐涨——第十一批股改公司呈现三大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1:34 中国证券报

  鹿苑天闻

  随着2月8日湖北金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68.11%的流通股赞成率涉险过关,全面股改后第十一批22家公司的改革历经73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宣告结束。回顾这批公司的股改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第一,随着股改进程的不断推进,流通股东参与股改的热情逐渐提高。截止到2月8日统计,第十一批股改公司流通股股东的平均投票率为37.71%,是最近7批股改公司中最高的一批,比已完成股改的各批平均投票率(36.59%)还要高出1.12个百分点,这说明流通股东股改的参与意识在逐渐增强。第十一批股改投票结果统计显示,流通股东投票率最高的是海欣股份79.40%,最低的是数源科技12.18%。

  第二,产生了全面股改以来第五家没有通过投票的上市公司——健康元,而且它以7.33%的流通股东赞成率创下了股改赞成率的最低记录。同批次的湖北金环也在历经两次方案调整后才以高出通过率一个多百分点涉险过关。本批次股改公司的流通股东平均赞成率85.06%,只维系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第三,22家公司的平均送出率为10送1.73,较前几期有显著的提高,送达率(对价)10送3.07,维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略低于平均水平。从中可以看出,为了股改的成功,公司的大股东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尽可能地表现出自己的一份诚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