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周十连阳将横空出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26 现代快报

  “周九连阳”虽然展现在投资者眼前了,但投资者要看到,第九周的阳线是有些不同的。首先,它是一个跳空向上的周阳线,其次,它也是周线连续上涨以来放出最大量能的一周,最后,这是一根实质冲击1300点的周阳线。周线跳空向上说明逼空已经演绎到了新阶段,最大量能则表明多空双方更为激烈的搏斗,而具体透过本周市场板块分化状况,我认为不少资金已经选择了在目前区域展开获利套现做波段的策略;实质冲击1300点的周阳线则意味着本次反弹已从起点1074点不知不觉地上涨了200多点。

  周九连阳一方面为中期大行情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真正的调整腾出了空间。我认为,本周第九根周阳线出现的跳空向上缺口虽然短期不回补的概率很大,不过中期回补则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毕竟这个缺口出现之前市场已经周八连阳。未来市场一旦引发真正调整,周八连阳造成的反弹空间将会成为市场强大的向下牵引力,中期最终回补完周九连阳缺口也就难以避免了。

  具体到下周走势,我认为趁着目前周九连阳势头一旦突破1300点,市场投资热情势必会再次上涨到新的高度。不过可以预计的是,1300点肯定还会有个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多方也必须作出胜利姿态。换句话说,未来市场将会营造一个有效站上1300点的状况,为真正的调整做好诱多准备。

  如果说本周是进入真正调整前的初级阶段的话,那么下周我认为则将是进入真正调整前的中级阶段了。这个阶段虽然震荡不可避免,但总的方向将依然还是向上,那是一个开始诱多的过程。总之,对下周总的研判就是:依然还是周阳线,周十连阳将横空出世!

  在操作上,我认为下周最大获利机会将会是科技网络股。其实本周五《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出台就已经预示着科技股将不可避免地会再次疯狂表演了,其中3G板块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科德杭州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