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卸任在即 渣打总裁筹备人生下半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综合报道

  即将卸下渣打银行总裁职务的吴幼娟对于未来的去向三缄其口,只表示她将休息6到12个月,然后再作打算。市场传说吴幼娟将加入淡马锡控股,她不愿对此置评。至于坊间传说她将从政,她也否认了这个可能性。

  吴幼娟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是她"半场"休息的时候,"我今年50岁。我觉得是退一步思考下半场要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她表示,很多人对于她的辞职感到很突兀,其实这个念头在她心中已经盘旋多年。吴幼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一年前,她阅读了一本名为《半场》的宗教书籍,书中叙述多名成功者的事迹,最后向他们发出挑战,要他们挑战下半场,从成功中找到意义,激发了吴幼娟重新思考的念头。

  在被问及下半场将朝什么方向发展时,吴幼娟表示希望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会不会继续留在企业界也不确定,"我在等上帝的指引。"

  吴幼娟活跃于基层,也是许多理事会和委员会的成员。由于大选的脚步逼近,吴幼娟在这个时候辞职,难免引起人们的猜测,但她斩钉截铁地说:"政治事业并不在我的议程内。"

  至于会不会加入淡马锡控股,她只是模棱两可的表示将探讨所有的机会。

  吴幼娟在渣打银行任职21年,2001年7月出任总裁。

  她鼓励过很多同事接受挑战到海外发展,而他们也都取得辉煌的成绩,她说:"看到新加坡人在事业上成功并更上一层楼,是非常大的奖励。他们的成就是否跟我有关?或许我只是扮演很小的角色,但是看到人们的潜能被发掘并有机会获得发挥,是很欣慰的。"

  虽然卸下了总裁的职务,吴幼娟并没有完全离开渣打银行,她将继续担任多家子公司的董事、扮演导师的角色,并在银行一个提倡包容精神的理事会中担任顾问。

  "我感激我的雇主,他们发掘了我的潜能,给我很多学习的机会,我告诉他们我已经到了半场休息的时候,他们也非常体恤。我们分手后还是朋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