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朝华集团"政变"追踪报道] 交接前突发朝华员工被殴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昨日,朝华集团"政变"事件再起波澜。朝华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在成都进行公司相关资产、资料交接时,在大股东四川立信办公场所遭遇被打事件。

  朝华员工被殴打

  《上海证券报》电话采访了当时在场的重庆源伟律师事务所的杨芳律师,据杨芳描述,昨日上午,杨芳和朝华集团几位工作人员一起到达成都市二环路的四川高速大厦二楼,办理朝华集团相关资料交接事项。"二楼办公区挂着四川立信的牌子。当时,郝总正在里面开会,前台工作人员请我们在门口等候,大约10分钟后,从办公区出来三名青年男子,直接冲向我们其中的一人开始殴打,致使一位朝华员工头部受伤。我们陪着伤员去成都双楠派出所报案后,就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资料交接工作没有进行"。

  朝华集团董秘熊为民告诉《上海证券报》,这次公司派工作人员前往成都办理资料交接手续,是在重庆证监局的督促下进行的,而且是2月9日晚上赵晓轮与朝华集团总裁郝江波见面时同意的。

  打人原因说法不一

  对于当时的情况,记者向在现场的朝华集团资金财务总部总经理何雄光(现在成都办公)求证,他说,所谓的"打人"事件发生时,郝总以及包括他在内的朝华集团经营管理总部、资产管理总部、监察审计总部、资金财务总部负责人都在会议室开会商量如何交接的事项,办公室里没有人,只有门口有一个保安,听到打架,大家才出来制止。所以,大家都没有看到打人过程,但据保安告诉何雄光,打架的起因是一名来接受资料的工作人员(伤者)带一名保卫人员到办公室翻看资料,被保安请出去后,再次进办公室,因此与保安发生了冲突。

  针对何雄光的说法,记者再次拨通了在场的杨芳律师的电话,她说,在打人事件发生前,她和其他一同前往的工作人员一直坐在门口接待处的沙发上,根本没有进入办公区,也不存在翻看资料的行为。

  至于资料的交接,何雄光表示,赵晓轮多次说要积极配合,尽快把交接工作完成,不过,对于财务资料,成都方面提出必须先进行审计再行交接,郝江波不同意,因此,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重庆证监局提出四要求

  根据朝华集团1月19日的临时董事会公告,公司决定将总部由成都搬回重庆。朝华集团董秘熊为民介绍说,春节刚过的2月8日,重庆证监局专门给公司发出了"关于要求朝华集团维护公司稳定、确保资产资料完全完整的通知",针对朝华集团"近期出现控制权争端、部分董事召集紧急董事会会议、公司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报送监管材料等非正常状况,提出四条要求:"董事、高管勤勉尽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违反正常决策程序执行来自某方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指令;维护公司稳定;确保资产、资料完整、印章安全,需要交接的应当妥善办理相关手续;及时配合接受监管。"

  董秘表示,在昨天上午收到该通知后就已将通知紧急发给了公司除黄小石外的所有董事、高管人员(黄小石暂时联系不上)。记者在采访熊为民时也看到了这份通知。

  赵晓轮回避

  记者向熊为民询问了赵晓轮的电话号码后,就昨天发生的打人情况向赵晓轮进行求证。电话接通后,对方听完记者的自我介绍后说"打错了",即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时,电话无人接听或被挂断。据了解,昨日事件发生时,赵晓轮并不在场。

  市场人士认为,股东之间的控制权争端已经给朝华集团带来了不良的市场影响,昨天的"打人"事件,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事实上都不利于朝华集团的正常、稳定发展。

  朝华"政变"回顾

  朝华集团近期人事变动非常频繁。2005年5月,赵晓轮控股朝华集团,当时正值朝华系公司掌门人张良宾四面楚歌之际。2005年5月20日,张良宾与香港亚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轮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及其补充合同,将立信公司的控制权移交给赵晓轮。赵晓轮将拥有张良宾合法持有的立信公司70%的股权。赵晓轮将间接持有朝华集团7446.9979万股,占总股本的21.38%,从而透过立信公司控制朝华集团。

  2005年11月底,经历重组调整才半年的朝华集团管理班子,又发生大变,朝华集团公告称,包括张良宾弟弟张斌在内的三位副总裁离职,重新任命了刘学敏、张杰等两位副总裁,并增补了一名董事。

  2006年1月19日,该公司又公告称,朝华集团董事会决定免去赵晓轮董事长职务,选举张良宾为公司董事长。免去黄小石公司总裁职务、聘任郝江波为公司总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