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钢铁业:短期冷板价格以坚挺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0 北京晨报

  元旦后华东冷板价格出现新一轮上涨,涨幅为30-50元/吨。但受到三大冷板龙头公司2006年第一季度冷板出厂价格的压制,继续反弹的空间不会很大,冷板价格冲击到4200元/吨是有可能的。预计短期内市场价格仍以坚挺为主。

  G宝钢:近期上涨的原因有三个:1、节后冷板继续反弹;2、大盘见好,长线资金及踏空资金选择安全性好、容易大举介入的品种;3、价值较长时期被低估,同时近期也出现
一些看好2007年钢铁股投资机会的观点。建议继续持有。

  G武钢:冷板反弹、硅钢价格处于高位和武钢硅钢产能释放使得武钢今年业绩下降压力得到较大的缓解,预计2006年每股收益为0.45元。建议买入。

  G

鞍钢:正式进入集团资产上市程序。由于
铁矿石
关联交易政策的灵活性,预计鞍钢业绩波动将会受到一定控制。随着近期冷板的反弹,公司股价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太钢不锈:正式进入股改和集团上市申报期。随着近期股改上市公司股价的极度活跃,国际与国内不锈钢价格有所反弹。建议重点关注。

  

包钢股份:米塔尔收购能否获得国资委的批准仍不能确定,但给股价的炒作预留了题材。建议继续关注,但以交易性投资为主。

  本钢板材:极容易被忽视的钢铁股,虽有市场号召力最强的“股改+集团上市”题材,但公司透明度较差,除非管理模式有所改观,否则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不建议追高。

  摘自《新疆证券钢铁行业研究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