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三成为上证综指高寒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0 北京晨报

  在本轮行情中,上证综指一度离1300点只有2.6点,但由于昨日大盘的急跌,使得1300点又一次远离了投资者。而从当前券商、机构的策略报告来看,大多建议投资者在千三区域获利了结,有的更是建议在1200点至1250点获利了结。难道千三真的成为上证综指的高寒区?今日,两位分析师将与我们一同探讨这一问题。

  ●多方:股指跃上千三动力犹存

  其实,A股市场也不那么悲观,至少中国石化在目前点位大手笔整合旗下上市公司就说明A股市场不少上市公司的产业价值是低估的。更为重要的是,目前除了中国石化之外,还有东方电气系、上海电气系、中国铝业系等存在着私有化预期的题材,而且海外产业资本也在虎视眈眈。从产业资本角度来看,千三区域的A股市场并非没有投资机会,也并非进入高寒的“无人区”阶段。

  由此也就使得A股市场的做多动力依然存在,如目前国际啤酒巨头愿意用58.86亿元购买雪津啤酒5亿元的资产,产业资本如此大手笔地并购拓展了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外延,并购价值主题由此产生,这可能也是近期燕京啤酒、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消费品行业翘楚股出现大涨的动力。而外资并购题材还会促使钢铁、水泥、汽车等诸多板块产生股价想象的炒作空间。所以,市场的做多动能依然存在,关键在于市场的资金愿不愿意继续拓展新的生存空间。

  同时,从市场股价结构来看,一线指标股也同样具有极强的做多动能,如G宝钢、G武钢等钢铁股的龙头企业,虽然难以拥有外资并购题材溢价预期,但由于目前汽车、家电等行业销售量增长,其市场需求并没有预期那样悲观,如果考虑到成本下降等因素,钢铁股在2006年未必就是大寒年。另外,G长电也因为三峡蓄水位提升预期提前所带来的机组出力提升的业绩增长预期而有望出现反弹趋势,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确有动力再度反弹,甚至向千三以上点位进军的动力。江苏天鼎 秦洪

  ●空方:构顶可能性大 今日走势最关键

  昨日大盘创出2005年11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样,股指距离周一形成的跳空缺口不到十个点。如果大盘对下方1263点-1260点的缺口进行彻底回补,那么周一形成的缺口类型则被定义为力竭型缺口,意味着目前正在构筑顶部。反之,缺口为中途缺口,后市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目前,缺口支撑的有效性受到广泛关注。

  沪深两市自1月5日以来的十九个交易日中,十八个交易日的股票日成交金额处于200亿元以上的警戒水平。历史上看,月日均成交金额在200亿元以上的情况下,下一个月份构成顶部的概率很大。2005年8月份便属于此类状况。1月份因元旦、春节长假的原因交易日少,节后的2月份在上旬或中旬期间很可能形成顶部,所以目前大盘在构筑顶部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5日均线原本一直对日K线形成有力支撑,而昨日失守,不过5日、10日均线尚维持上翘态势,维持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整体均线系统基本确立了多头排列的格局,半年线已经上穿年线,进一步巩固中长期升势。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多方强势区急速下滑,目前位置接近中势区位置,空方力量在增强,但多空尚处于均衡态势。我们判断大盘今日会对1260点附近的缺口支撑进行决定性的考验,处于一招定输赢的状态,异常关键。

  西南

证券 张刚

  空方依据

  IPO准备开闸——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投行人士中传阅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可能是为即将到来的IPO开闸作准备。

  后续资金偏紧——QFII和基金是此轮行情的主力,但其手头可以动用的资金已有限。

  多方依据

  融资融券——近日有关信用交易、融资融券消息见诸报端,分析师认为,该消息会刺激股指上涨。

  私有化概念层出不穷——中国石化将对旗下4公司进行私有化整合,会极大刺激相关板块。“私有化”题材必将得到市场关注。

  

千三成为上证综指高寒区?

  上证综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