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1家公司提高对价周一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2:10 北京晨报

  包钢股份:修改后为10送1.6股和4.5份欧式认购权证以及4.5份欧式认沽权证。如果未能发权证,则10送3.3股

  公司这次方案调整提高了送股和权证数量。目前该股估值基本合理,这样丰厚的对价无疑大幅提升了公司短期投资价值,尤其是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9份权证,很是诱人,加上每10股送3股,基本封杀了正股的下跌空间,可谓是无风险套利,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

  古越龙山:10送2.5股?圻10送3股

  提高对价后该股自然除权后的市净率为1.16倍,2006年动态市盈率为19倍,估值基本合理。公司中期前景看好,深得QFII喜欢,但短期上涨空间有限,可以考虑股改以后逢低介入,做波段投资。

  吉恩镍业:10送2.3股?圻10送2.7股

  提高对价后该股自然除权后的动态市盈率为12倍,在有色金属行业中估值基本合理,短期套利空间有限。但公司产能扩张,未来两年业绩依然看好,建议股改完成之后逢低介入。

  浙江医药:10送2.9股?圻10送3.3股

  提高对价后该股自然除权后动态市盈率为15.7倍,在板块中处于较低的水平,投资价值凸显。公司未来三年可以保持高速增长,中短线有套利空间。

  深南电:10送2.2237股和2.0761元?圻10送2.3474股和4.1522元

  该股自然除权价4.91元,低于历史最低价,意味着存在套利空间。随着煤电联动的逐步实施,公司中期投资价值显著,参与股改,中线投资。

  太原刚玉:10送2.7股?圻10送3股

  自然除权后的价格低于净资产,内在价值是绝对低估的,合理估值应该为3.5元,二级市场存在30%以上套利空间。宁波海顺刘振贤

  桂柳工:10送2.6股?圻10送3股

  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根据公司停牌前收盘价6.05元算,10送3股后的市场自动除权价为4.65元,市盈率仅为8.9倍。根据非流通股转让价格承诺以及2005、2006年40%的分红比例,我们认为该股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欣龙控股:10送2.8股?圻10送3.2股

  据其停牌前收盘价3.15元算,市场自动除权价约为2.39元,由于公司经营状况不甚理想,用市盈率指标衡量基本没有投资价值。按其去年9月30日的每股净资产1.845元测算,市净率为1.30倍,比行业国际平均值1.69倍低。虽然市净率有所低估,但鉴于其盈利风险,我们仍然认为缺少投资价值。

  晨鸣纸业:10股送2.2?圻10送2.6股

  以停牌前5.73元收盘价算,市场自动除权价约为4.55元,市盈率不到10倍。公司是国内造纸业龙头,虽然送出率并不高,但突出的行业地位还是使其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同济科技:10送2.5股?圻10送3股

  以停牌前4.24元收盘价算,市场自动除权价约为3.26元,市盈率明显高估。公司虽然在原有基础上调高了对价,股改后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股价重心,但难有较高投资价值。

  菲达环保:10送2.8股?圻10股送3股

  以停牌前7元收盘价算,市场自动除权价约为5.38元,除权后市盈率在16倍一带。公司在国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制造行业中具有较突出的优势,提高对价后有助于提升

股票的投资价值,可中线关注。

  北京

证券 吴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