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政策利好引爆煤炭股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1:3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在有色金属和汽车股相继走强之后,昨日深沪两市煤炭股,如G国阳、G郑煤电、G神火、G煤气化、G西煤等均表现出色,呈现出了良好的反弹势头。东北证券的分析师王久鹏认为,日前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电力和煤炭企业2006年煤炭供应合同本月内签完的消息对煤炭股构成利好,所以才引爆了该板块的涨升行情。

  日前,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昨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目前尚未签订合同的
部分重点煤炭、电力企业,必须在2月份之内完成全年电煤合同和运输合同签订任务。对因未签订电煤供货合同或为价格未达成一致而导致煤炭供应中断、影响电力生产供应等严重后果的,要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责任。并且3月份就要开始实行合同。王久鹏表示,这一系列举措意味着国家将正式放开对煤炭价格的计划控制,煤炭交易将开始进入市场化运作进程,煤炭价格有望出现相当幅度的上涨,煤炭行业将因此迎来又一个春天。市场上素来以绩优股著称的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更上一层楼。

  王久鹏还表示,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虽然煤炭也属于不可再生

能源,但是与有色金属等其他能源股相比,股价涨幅明显要小得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补涨的要求。再加上当前已经处于2005年年报公布期,而煤炭股的业绩普遍优良,无疑成为了稳健型资金当前的首选的建仓品种。王久鹏认为,正是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所以才会引发煤炭股昨日的涨升行情。

  投资者在后市可以重点关注G神火、G西煤、兖州煤业等拥有大量煤炭储存和定价权的上市公司。由于煤炭交易市场化运作将可能对火电企业的业绩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火电类上市公司时需保持谨慎。(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