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三关前 大盘震荡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1:37 新文化报

  核心提示:随着证监会火线辟谣救市,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结束跌势,在周四收盘点位附近企稳后早盘即展开小幅反弹走势;午后,随着龙头指标股中国石化的拉升,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两市股指呈现逐波上行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股指均大幅上扬,而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比较而言,深市走势略微强劲,几乎收复前日失地。

  政策利好 IPO即将启动被否

  从消息面来看,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证监会制定和出台有关证券市场的政策有严格规范的程序,并将在文件相对成熟后,适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近期未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规则及其配套文件向市场征求意见。管理层此番表态,有力回击了周四导致市场大跌的IPO即将重启及酝酿中的新规将抬高上市门槛等传言。

  板块轮动 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

  板块、个股方面,前日遭受重抛的个股大多放缓下跌步伐,但中金黄金等有色金属类个股继续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尽管受期货市场价格上扬影响,此类品种开盘即出现活跃,但由于获利资金了结意愿强烈,拉高出货迹象十分明显,因此短期对该板块还应回避为好。市场真正亮点在于煤炭股,整体启动并走势十分强劲,G国阳、G郑煤电等个股一度冲击涨停,而随着午后市场回暖,G郑煤电更是以涨停报收。究其原因,无非在于近期煤电联动进展及市场对其年报行情抱有预期。此外,个股行情仍有表现,如川投

能源、焦作万方等品种继续出现阶段性新高。午后,前期滞涨的部分个股开始有所表现,最为明显的当属
高速公路
板块,个股海南高速率先涨停;其他冷门品种也有表现。总体来看,随着股指止跌反弹,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但部分前期活跃品种已经步入技术调整期。

  短线震荡 把握冲高卖出机会

  综合而言,尽管管理层出面辟谣,但市场本身存在技术性调整要求,沪指将在1250点~1300点区域内震荡整固。1300点的压力不容忽视,多数个股表现活跃,但短线积聚的获利盘丰厚,技术上有回吐的压力,众多指标也有修复的要求。在大盘无法攻取1300点的情况下,短线如果冲高就是比较好的卖出机会,而在市场整体仍然强势的背景下,期待大盘短线出现过大的跌幅显然也不现实。操作上,业绩好的G股以及近期刚启动的煤电股,可多加关注,把握机会高抛低吸。(郑武林)(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