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强弱统计] 有色金属行业排名继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1: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今日投资 金红梅

  对强势行业排行榜进行观察可以发现,前期一直处于强势的一些行业,如白酒、百货、银行、化肥农药、综合化工、自来水、林业品、家具及装饰等行业排名持续下跌,而非金属材料、石油加工与分销、生物技术、电信设备、网络设备、建筑原材料等行业逐渐占据排行榜前列,显示了市场热点的转换。

  银行业排名由一个月前的第3名大幅下跌到目前的52名。随着前期的股价上涨,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已经由原先的合理区域下端上升至合理区域中上端,短期内无法实现暴利。但分析师表示,如果考虑半年或更长的时间,优质的银行股将使投资者获得不小的收益。

  有色金属行业本周排名继续上涨。不过,最近几天行业个股出现调整,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的暴涨积聚了大量的获利盘,分析师认为有资源优势的个股,长期仍可重点关注。

  制铝业本周排名继续上涨,目前排名第4。有分析师判断,国内电解铝行业仍处持续复苏之中,并建议重点关注关铝股份和焦作万方。不过同时也提示,公司股价已大幅上升,短期价格波动的风险将加剧。

  

房地产业1个月来排名有所回落,目前排名27。有分析师表示,这一轮地产股的上涨与全球资金的流向有密切的关系,而非基本面的推动所导致。

  煤炭业排名从3个月前的第76名缓慢上涨到目前的38名。煤电联动、国际煤价上涨、安全检查改变煤炭供应格局等因素均对煤炭板块构成利好,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该板块。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