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幅下挫趁机换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44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昨日出现大幅下挫,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85.80点和250.68点,沪市较周三收盘指数暴跌8.26%;深指收盘下挫3.18%。两市交投同比有所放大。

  个股方面,沪市逾半数股票收于跌幅限制,跌幅超过8%的股票占七成,海航B股成沪市唯一上涨的股票,涨幅约3%。深市有5家股票收涨,而中集B、粤电力B等权重股跌幅较小,这对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上证综指昨日受获利回吐因素影响,出现较大调整,B股市场同样存在获利回吐的因素。笔者近几个交易日一直提醒投资者要谨防出现阶段性回落的情况,毕竟本轮行情基于A、B股并轨的预期并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在绩差股鸡犬升天的时候,风险也将随之而来了。不过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深幅下挫不必过分恐慌,这轮行情伴随着巨大的交易量,只要量能不出现衰竭,行情也不会因为一次调整而终结。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调整持仓结构,对于前期涨幅较大而又缺乏业绩支持的个股逢高退出;而一些估值偏低且年报业绩好的价值型股票,则可考虑逢低介入。

  东电B股(900949)

  主营浙江省内发电业务,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3元。

国家发改委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后,浙江省上网电价上调,这有助于抵消煤价上升带来的成本压力。该股前期涨幅不大,逢低可适当参与。

  新城B股(900950)

  主营

房地产,近3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走强,公司业绩也水涨船高,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1元,并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该股目前绝对价格不高,动态市盈率不到8倍,近期回落时可逢低参与。

  □海通

证券张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