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国信走收购路拓展经纪业务 眼光在民安证券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2005年国信证券股票基金交易总额由2004年的行业第7位跃居第4位,连续六年保持排名年年进步。

  然而,国信证券的目标并不止于此。国信证券曾透露,国信经纪业务要打入“第一
军团”。目前只有25家营业部的国信证券,意欲以收购民安证券营业部为契机,走收购路进军经纪业务“第一军团”。

  眼光在民安证券之外

  据介绍,国信证券收购民安证券经纪业务而新设的17家营业部即将成立。

  2005年6月10日,中国

证监会委托国信
证券
托管民安证券经纪业务及其所属营业部。据记者了解,国信证券已于去年12月完成了对民安证券经纪业务相关资产的收购。

  但国信证券的眼光并不仅限于民安证券。“我们不排除在合适的时机,继续收购其他券商的营业部”,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总裁陈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信计划将营业部的总数扩张至60家左右,力争在全国各省市中心城市及发达地区重要二级城市全面布点。目前国信证券只有25家营业部,加上民安证券的17家,也只有42家,“在内涵式增长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外延式的扩张才能带来跨越式的发展机遇”。

  的确,以国信证券经纪业务现有的营业部数量,冲击第一梯队的难度较大。2005年国信证券经纪业务完成

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量2229.28亿元,在市场日均成交量下降19%的情况下,市场份额由2.59%上升到3.22%,较2004年增长了24%。股票基金交易总额排名则从2000年的第16位,以每年前进2位的速度,在2005年排在了第4位。

  因此,国信证券要跻身经纪业务第一梯队,在发挥现有营业部“单产”高的经营优势的同时,增加网点数量势在必行。

  “服务是生产力”

  陈革也承认,在营业部扩张以后,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在短期内并不能立竿见影收到成效,但可以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凭着先进的管理、强大的研究、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营销,我们对进入第一梯队是有信心的”。

  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总经理陈坚对这份信心进行了诠释。她说,国信证券将通过财务、电脑经理外派制、集中交易、集中监控等手段严格控制风险,同时将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作为“准企业家”,形成了业务开拓和风险防范并驾并驱的发展机制,考核明晰,激励到位。好的机制聚集了优秀的员工,也创造了“用心、细心和爱心”的营销文化。因为对于经纪业务来说,“服务就是生产力”。

  研究构筑坚强后盾

  陈革表示,国信对经纪业务的支持是全方位的,不仅在技术上投入很大,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也为提高服务水平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7月,在市场萎靡、券商普遍亏损的情况下,国信证券以年薪30万—50万元的高薪招聘行业首席分析师,引起业界关注。国信总裁胡继之亲任经济研究所所长,调整了研究架构,按行业分工,每个行业设首席分析师,并配备研究助手,全部实行竞聘上岗。目前,国信的经济研究所已经形成以11名首席分析师为核心的70人研究队伍。

  陈坚介绍,如果客户有要求,可以随时与相关研究员进行直接沟通。对于一些核心客户,甚至可以与相关行业的研究员一起前往公司调研,“强大的后台支持,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服务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