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1300点关口蓄势 可坚定牛市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2:56 深圳商报

1300点关口蓄势可坚定牛市思维

  沪指在1300点关口蓄势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坚定牛市思维

  周三沪市大盘继续在1300点前窄幅震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90点,上涨8点,成交177亿元;深圳成份股指数收盘3335点,下跌23点,成交85亿元。虽然上证指数
盘中曾下探至1276点,但并没有下破上日的低点,尾市却在震荡中以全日的次高点1290.05点报收,也是本轮反弹行情的最高收盘点位。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继续依托5日均线,缓慢攀升,在1300点关口聚集能量,后市将继续反弹,投资者可坚定牛市思维。

  昨日,在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整合消息刺激下,一度停滞的私有化概念炒作再掀波澜。中石化系下的其他多只个股如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系下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东方电气系下的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闻风而动,甚至有多只股票是以涨停板价开盘的。影响最明显的上海石化最终大涨6%,换手近10%,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自身也上涨了1.57%。其他板块方面,农业概念、三无概念股走势相对较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也为维护大盘稳定起着积极的作用。运输物流和电力类个股普遍表现良好。午后,绩优股逐渐转强。

  跌幅榜上,由于国际金价在前日夜间大幅下挫,两市中疯狂了1个多月的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资源类个股出现大跌走势,至收盘,两市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为有色金属资源类个股。其中,在该板块中,具有龙头风范的三只个股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其它个股普遍跌幅都在5%以上。特别是在下午大盘一路震荡盘上时,该板块基本上没有动静,表现得相当疲软。

  业内人士认为,多空双方在1300点附近出现一定分歧,在昨天攻击未果的情况下,短线资金对前期涨幅巨大、利润丰厚的有色金属等板块进行获利了结也属正常。在前期热点出现整体调整的情况下,有补涨要求的个股纷纷发力,一批低价蓝筹股正悄然走强,虽然目前还没有形成新的市场热点,但个股的活跃度没有减退,依然有许多板块可以挖掘。因此在震荡的行情中,投资者应该跟随市场的潮流,把握住板块轮动的节奏。(陈志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