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被曝将于香港上海两地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资产规模位居国内同业前列的中国银行,近日被曝上市计划生变,原来的单H股海外上市将可能变为H股和A股分别上市。昨天,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得证实,关于中行内地A股上市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而中行目前已就A股上市计划与国泰君安等大型券商磋商国内上市事宜。

  有关报道昨天称,中国银行将于本周为其规模达8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提
交初步申请,从而为5月份发行股票做好准备,而上市目的地为香港。同时,还有消息指称,中行计划采用先发行H股再发行A股的模式,于今年5月底登陆香港联交所,随后赴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对于上述说法,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表示,他并不知道上述消息来源何处,单就

中行上市的最新进展情况至今仍没有可披露的信息。王兆文最后表示,中行上市申请仍在报批中,具体方案不便透露。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行已向监管层递交了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和人民币普通股的请示,准备启动H股和A股的筹资计划,并尽可能缩短H股和A股发行时间的间隔。据悉,目前,中行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总体上具备同时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公开发行

股票上市的条件。有关
证券
研究专家认为,中行5月底以前在港IPO的上市时间表具有可操作性。

  同时,有关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中行的确有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的计划,并且,国泰君安等国内相关大型券商已然参与到中行内地上市的落实行动中。

  值得关注的还有,国内另一家正在谋求上市的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很可能将上市计划提前至今年上半年,而其境外上市的目的地同样选在香港,如果按照中行5月底前发H股,随后发A股的方案,两大银行将很可能扎堆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