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燃气集团每天亏损50万 深圳有意上调管道气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0: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因进口成本剧增,该市燃气集团目前每天亏损约50万元

  在进口成本剧增的压力下,深圳市燃气集团已向物价部门提出申请,在考虑市民承受力的情况下适当调整管道气价格。这是该集团董事长包德元日前向外界透露的。

  虽然深圳瓶装气价格去年底以来随着国际石油液化气价一路上涨,每瓶售价曾达到130元,但深圳市的管道石油液化气价格却没有调整,深圳市燃气集团仅此一项每日承担的亏损约50万元左右。

  春节前后,国际气价大幅上升,液化石油气的进口价已达6700元/吨。进价的迅速上涨而管道气价按兵不动,导致深圳燃气集团企业经营成本的上升。“从进价成本来说,燃气集团和其它燃气企业一样,近期确实一直承受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市燃气集团每天亏损约50万元,企业的经营压力日益增大。”包德元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深圳周边城市管道气的价格纷纷上涨,

东莞市管道气销售价格调整为居民用户每立方米17元;汕头市规定管道气价格上浮为每立方米18.6元。而深圳管道气价格居民用气为每立方米14.20元,明显低于周边地区。

  包德元表示,深圳燃气集团公司目前已向物价部门提出申请,在考虑市民承受力的情况下,适当调整管道气价格。

  与此同时,居民不用再担心气价上涨的日子也为期不远。包德元介绍说,随着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投产,深圳市天然气置换工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全面铺开,全市70万管道气用户将分3年全部完成转换。用上了液化天然气之后,总体的价格据初步测算大概会比现在使用石油气便宜10%左右。由于广东天然气项目与

澳大利亚供气方签订了25年的照付不议合同,今后不管国际气价怎么涨,深圳市居民不用担心管道气价格再跟风上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