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主题投资:狗年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当前宏观经济发展格局以及A股市场独特的市场背景下,狗年的A股市场可能难以产生持续的行业引导的价值成长性的牛市,但却可以在产业政策或产业动向的积极引导下,反复出现市场热点,从而意味着主题投资或许可能成为狗年股市的主流热点。

  行业政策引导下的投资主题。对狗年股市有着较大影响力的行业政策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3G、数字电视等相关产业可能面临着拐点,一旦3G牌照发放,则意味着通讯设备
业将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如G中兴、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数字电视行业则是经过之前的数年量变之后,有望在狗年迎来质变,我们看好包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也包括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设备厂商以及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内容提供商。二是专用设备领域等相关产业类的上市公司。这主要指的是铁路投资、地铁投资等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所带来的机会。类似的还有电网设备、煤矿设备等相关上市公司。

  产业政策导向引导下的投资主题。就目前来看,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和谐发展主题所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这主要包括新

能源、环保等诸多相关上市公司,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ST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G湘电、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就值得继续跟踪。二是自主创新的产业政策导向所产生的投资主题。就目前主流舆论来看,包括航天军工板块以及通用设备板块,如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晨光(资讯 行情 论坛)、风帆股份等。而通用设备板块中的数控机床等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获得更多的订单,看好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股市新政”所带来的投资主题。一是外资购并,随着股改进程的深入以及我国居民收入的提升,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上市公司往往会被市场赋予外资购并题材,尤其是水泥、钢铁、商业零售、乳制品、啤酒、汽车等诸多上市公司,有望成为狗年A股市场的潜力股跑马场,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外资购并主题有望成为狗年A股市场一个生生不息的主题,其中最黑的最牛的个股可能就产生于外资购并主题中。二是股改所带来的套利机会。A股与H股之间的套利机会就存在于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因股改后的全流通预期,那么,巨额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相应地存在着套利机会。股改的套利机会还体现在目前估值合理但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个股,比如说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江苏天鼎秦洪)

  

主题投资:狗年主旋律

  上图:G中兴日K线图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