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各地股改了望山西 股改市值逾七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1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截至1月23日,山西辖区22家上市公司中,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家数达到12家,家数占比达到54.55%;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市值达到341.20亿元,市值占比已达到70.40%。

  记者了解到,山西股改工作之所以取得快速进展,主要得益于山西省政府、国资委和山西证监局对股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去年4月29日,全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启动后,山西证监局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其负责人先后多次向山西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沟通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主要背景、意义、政策安排等,引起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政府领导还曾亲赴中国证监会与有关领导就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会谈。

  在此基础上,山西证监局又先后在股改工作的关键时期6月、9月、12月,与省国资委共同召开三次股改工作会议。证监局还现场走访上市公司,邀请高管座谈,对各公司进行逐家摸底,跟踪调查,了解改革意向,及时分析研究。在股改过程中,山西辖区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或已完成股改的家数比例和市值比例曾领先全国持续近一月。

  在近日召开的省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山西证监局负责人提出,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股改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重点抓好业绩差、困难公司的股改工作,把股改工作与清欠解保和绩差重组结合起来,促进上市公司质量全面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