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重锤出击大股东占款痼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3:1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从上交所上市公司部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交所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清欠”专题会议,制订部署今年的“清欠”工作计划。按照《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彻底解决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上交所将积极采取新举措,督促上市公司加大“清欠”力度,完成“清欠”目标。

  首先,上市公司部将抽调专人成立“清欠”工作小组,统一思想,集中处理共性问题和有关难题,并负责与各相关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提高“清欠”工作的效率。

  其次,结合2005年年度报告披露和事后审核工作,逐一核对每家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数额,并与

证监会各派出机构密切合作,确保“清欠”工作的准确性。

  第三,在上交所外部网开辟“上市公司清欠”专栏,公开各上市公司的资金占用情况、清欠方案、时间安排和有关股东的承诺等信息,加强舆论监督。

  第四,在主要

证券媒体上以专栏形式,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市场通报有关上市公司清欠方案的执行情况,清欠进度和力度与该公司已披露的方案和时间安排等是否相符,有关股东是否切实履行了承诺等。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上市公司部将把“清欠”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对上市公司清欠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并加强与证监会各派出机构的协调配合,确保“清欠”工作的成效。(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