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正文
 

丰年好大雪和中国股市牛市心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35 北京晨报

  “能力越大,他的责任也越大。”这句话出自充满浪漫色彩的美国侠义电影《蜘蛛侠》。美国人拍电影的本事确实一流,可以让一个虚构的人说出那么一句有哲理的话。在这里,我必须借用蜘蛛侠的名言鼓励“国家队”和其追随者基金等做多机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中国股市的“人造牛市”还需上述各位继续努力才能维系。

  丰年好大雪,狗年股市的第一天,北京下起了大雪,哥儿们说这是要旺大财的征兆
。我现在仍然虔诚地迷信那位基金经理在大雨里的那句话:水就是财,今天大雨,明天大涨。大雪应该和大雨差得不太远吧。早盘很快就涨了十余个点,马上打电话给家在外地的操盘手,本以为满仓过年的他要等过了正月十五才会回来,哪知他说正在飞舞的雪花中拼命赶往营业部。我问他都打光“子弹”了还不歇歇,他说这么好的股市,就是没钱了也要捧个“人场”。

  天时、地利、人和,中国股市能有的暂时都有了,特别是人和,多难得啊!所以说“人造牛市”还需努力。长盛基金周报给的标题可以兴奋得让人睡不着觉——《市场预期向好,牛市即将启动》。

  现存的中国股民可能有大部分没有经历过牛市,或者忘记了牛市是什么样子。技术分析大师约翰·玛吉在他著名的《智胜华尔街》中说,普通运动员和运动明星的差距除了良好的状态、先进的装备、出众的技能之外,最重要的是明星拥有超乎寻常的精神信念(自信)。低估了心态和心理准备的重要性,不仅对运动员,即便对投资者也同样是危险的。也许这正是很多在新年行情中没挣钱的人所缺的,找回我们遗失了多年的牛市心态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