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狗年股市驱“熊”迎“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持股过年的投资者热切期待收到开年红包。但是,市场人士认为,即使今日拿不到红包也不要紧,只要你坚持投资股市,赚到钱应当只是迟早的事情,农历狗年股市将是驱“熊”迎“牛”的开端。

  进入2006年新年,股市继续向好,两市股指持续上涨,两市B股更是暴涨,加上2005年年底积累的反弹,沪深股市收出了少有的周K线“八连阳”,这是股市近9年来的首次。鸡
年年底的反弹行情,为狗年股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上证指数鸡年收盘点位为1258点,市场人士别出心裁地将其解读为吉祥谐音“要让我发”,则充分体现了市场参与者的美好期盼。

  股改仍然是狗年股市最值得期待的利好。股改公司从行情低迷时的“贴权”到今年以来的普遍填权抢权,甚至当天全部填权、“升水”,股改成为近期股市上涨的最大动力。博时基金公司认为,鉴于目前股改进程尚未过半,在未来半年内股改预期仍将是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因。近期部分低市盈率尚未股改的二线蓝筹股不断创出新高,其上涨动力都来自对股改利好的强烈预期。

  政策利好继续为股市走强保驾护航。外国投资者从今年1月30日起被允许对G股进行战略投资,中国

证监会就《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融资融券的制度建设将在2006年获得全面突破……市场人士预测,一旦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全面铺开,就有望推动上证指数上涨500点。不过,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制度框架的建立并不表示融资融券将立即进入操作阶段。一方面,融资融券制度的实施需要取决于
股权分置
改革和证券业综合治理的进程,另一方面,如果我国融资融券在模式上采取类似于日本等专业化信用交易方式,则还需要先成立证券金融公司。因此,他们认为2006年融资融券实施的可能性较小。

  尽管投资者对牛市强烈期待,但牛市之路不可能是笔直的。随着股改的加速推进,“新老划断”渐行渐近,恢复融资功能将是下一阶段影响市场的最重大政策因素。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指出,新老划断、AB股合并、中石油回归三条消息,其中任何一条消息兑现都会对二级市场产生极大的回调压力。另外,2005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滑明显,也可能减缓牛市脚步。

  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节后大盘有望承接节前的强劲走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上证指数1300点是大的密集成交区,技术压力较大,而大盘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获利盘压力同样不同忽视。所以,1300点附近极有可能将出现本轮行情第一次像样的调整,然后再展开新一轮攻势。

  

狗年股市驱“熊”迎“牛”

  上图:开门红。唐志顺/画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