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证监会进驻长征电器 严义明将为李杰斌办理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进驻长征电器严义明将为李杰斌办理离职

  本报记者 何冬

  在鸡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银河系公司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和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6)的麻烦在狗年似乎仍将继续。

  据记者了解,长征电器已在春节前接受了中国

证监会贵州监管局的进驻调查。监管
部门于1月25日函告“深喉”李杰斌及其代理律师严义明,表示已经受理他们的举报。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正式受理举报之后,将会在60天内告知举报人是否对被举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昨日下午,严义明表示,他将在近期赴贵州,为此前报料长征电器问题的“深喉”李杰斌办理离职手续,并进行相关调查走访。

  昨日,严义明收到来自长征电器的一份落款于今年1月18日的传真文件:《关于要求李杰斌委托律师尽快提供移交封存物品清单并办理移交及李杰斌离职手续的函》。在函件中,长征电器要求李杰斌及委托律师:“1、将李杰斌交你处封存之款项、物品清单尽快传真至我公司办公室,经我公司核对、李杰斌本人认可后,尽快办理移交及离职等相关手续;2、鉴于委托律师鉴别李杰斌交你处封存之款项、物品是否属于公司财产存在一定困难,请你务必提供李杰斌目前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公司与李杰斌直接进行核对、鉴别。”另外,长征电器还指出,如果在2月15日前李杰斌及其授权人不提供封存款项及物品清单并办

理财务遗留款项、物品移交及离职手续,长征电器将视李杰斌的行为为侵占公司财产,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银河科技董事长潘琦“因工作原因”辞职,董事长一职由银河集团副总裁顾勇彪接任。坐拥银河科技和长征电器两家上市公司的潘琦,之前一直兼任着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去年4月,潘琦辞去长征电器董事长一职。至此,在银河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名单里,潘琦的名字成为过去式。潘琦的“隐身”和长征电器面临的质疑将会把银河系引向何处,被拉进纠葛之中的上海华明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目前仍是一个看不透的谜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