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英军工企业上市前受追捧 融资额11亿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3: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马建国

  真是“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英国国防部下的军工企业Qinetiq公司还未正式招股,市场已经趋之若鹜了。

  伦敦一家证券经纪公司说,他们已经在网上收到了1.2万个注册客户的意向,有意购
买该公司股票。一些小公司甚至都定好目标要购买1000万英镑的Qinetiq股份。

  以1000万英镑起价的机构认购如此踊跃,让英国的不少证券经纪公司始料不及。

  据悉,Qinetiq招股价初步定在165便士到205便士之间,公司的市值大概会在12亿英镑左右。但已经有专家估计,该只股票肯定会溢价发行。更有人则盯准了二级市场,认为英国国防部旗下的这个企业的市场表现肯定不俗。今年1月中旬,英国国防部宣布Qinetiq公司将公开上市,融资额度为11亿英镑(1英镑约为1.76美元)。

  虽然市场反响不错,但是对Qinetiq的大股东英国国防部来讲,他们现在关心的不是如何把Qine--tiq卖得更好,而是如何构筑一道防火墙,以避免企业上市之后,引来不受欢迎的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