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外资战略投资A股 > 正文
 

有望开市大吉 关注价值型个股及外资购并题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3:01 深圳商报

有望开市大吉关注价值型个股及外资购并题材股

  狗年股市有望开市大吉

  分析人士建议关注价值型个股及外资购并题材股

  【本报讯】今天是狗年股市首个交易日,市场会如何走引发人们诸多猜测,而鸡年尾市周K线“八连阳”的强劲走势,令人们对狗年行情有良好预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狗年
行情开市大吉应无悬念,但全年能否出现整体牛市则尚待观察。

  博时裕富指数基金经理陈亮表示,狗年能否出现整体牛市尚待观察,但阶段性牛市可以期待。从A股市场板块构成比例分析,只有周期性上市公司走出低谷,周期性股票走出大牛行情,两市大盘股指才会真正走好。从阶段性牛市出现的时点看,宏观经济周期下半年可能是个拐点,股市一般会提前作出反应,“两会”期间股指可能出现高点。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狗年股市出现开门红的走势应无悬念。一方面是近期已在一定程度上成为A股市场风向标的H股出现积极信号。H股狗年第一个交易日大涨,尤其是中国石化等H股高企股价又打开了对应A股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历来的长假效应显示,凡是节前大涨的,长假将放大市场的做多动能,而鸡年股市最后几个交易日均有强势出现。

  狗年首日可望大涨的良好预期,是否意味着股指会持续上涨?行情高点会在何时出现?

  秦洪认为,大盘极有可能在本周形成始于去年12月以来的单边上升行情的高点。原因主要有二:一是节前有关融资与再融资的信息再度被市场提起;二是年报的压力也已初步显现。但即使A股随后出现回调,也难以再现以往单边阴跌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对那些价值型个股(尤其是未进入股改程序且估值合理的个股)及外资购并题材股予以积极关注。(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