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市场研究 > 正文
 

渤海证券研究所:狗年正月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1: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证券研究所 马静如 田辉 何翔

  ●股指在鸡年年末探出一个相对低点之后,在市场的置疑和犹豫中走出了跨年度行情,G股的财富效应是本轮行情发展的主线,这种财富效应在股改结束前仍将继续,这将成为未来行情发展的动力之一。

  ●虽然说股改预期给市场近期上涨带来很大动力,但业绩预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业绩增长前提下的分红送股预期也自然会成为市场博弈的热点,对于具备优势盈利下的优势分红送股预期的股票也将是狗年正月行情发展的动力之一。

  ●我们预计在3月两会之前和召开期间,需要有一定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所以由股改所带来的这轮行情不会结束。两会的召开将成为狗年首月股市作多的又一支撑。

  ●股改预期、业绩预增和分红预期必然是节后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而在好的预期带动下,狗年正月的市场仍然将继续上行。

  ●由于近期市场所表现出的股改财富效应,从而带动尚未做股改公司的“跟随效应”,所以股改含权个股将成为狗年首月资金博弈的重点。尤其是IT行业中的股改含权个股,我们建议投资人密切关注。另外每年的岁末年初,围绕业绩增长,尤其是分红送股,总有一批公司脱颖而出,走出较好的年报行情,作为绩优品种之一,中小板的高送配预期吸引了众多资金的关注。

  ●考虑到年报的即将公布,业绩和增长预期有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结合各行业近期的二级市场涨幅,我们建议投资人更多地从机械、3G、金融和商业的角度作行业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