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节后行情仍然比较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3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鸡年行情昨日在平稳中结束,由于目前点位离行情启动点已上涨了近200点,大盘在节后能否继续上行?

  上海新兰德马宜敏:从大盘的运行情况来看,指数在连创新高之后呈现高位震荡的
态势,有一定的回调压力,大盘在该点位经过必要的震荡后,后市极有可能具备向上挑战新高的能力。尽管1300点阻力较为强大,但不排除突破该点位的可能。

  从市场情况分析,有两个热点值得在节后继续关注,一是节前G股板块再次走强,涨幅榜前列的G股明显增多,春节后G股的年报行情还将持续,对于G股行情的高度也可稍作乐观。二是3G产业股有望成为市场新亮点。

  上海万盛投资侯英民:从盘面分析,大盘在市场热点反复轮换的推动下强势特征明显,大盘前期“进三退一”的格局依然没变。虽然由于长假因素的影响,近几日的走势呈现出一定的震荡整理,表明市场在上攻过程中阻力开始逐步加大,但从市场的波动幅度看,目前股指仍处于强势整理之中,因此笔者预计节后大盘将会面临一次加速向上突破的过程。

  操作上,进入年报披露期后,对一些基本面差同时预亏的个股应坚决回避,相反仍可继续对准G股以及

房地产和新材料板块予以多加关注。

  王春:在最近一个多月里,沪深两市基本上呈现出了连续逼空的上涨行情。其中最主要的看点有三个阶段:第一波以银行、地产为主线的业绩驱动行情;第二波以山东黄金、G中金等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期货式连续拉抬行情;第三波以中国石化、上海机场等为代表的大盘篮筹股改行情。

  从政策角度来看,一是两会即将在节后召开,两会召开是否可能成为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各类科技股又一波上涨的新起点呢?二是股改加速。包括中国石化等在内的最后一批大型国有企业将进入加速股改阶段,那些试图搭上股改末班车的上市公司在送股方面很可能会更加慷慨。三是证券交易创新。包括传闻之中的A、B股合并,T+0交易,信用交易,指数期货,权证创投等可能推出,都将有效刺激市场人气。

  从资金面角度来看,A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处于十分宽松的状态。一是从其它投资领域退出的资金仍然将源源不断进入A股市场,目前的A股市场处于历史低位,正好提供了一个资金可以持续流入的洼地;二是QFII资金将加快A股布局。境外资金已经开始疯抢QFII额度,这导致了境外资本开始试图从不同渠道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三是产业资本开始积极介入A股市场。境外机构可以战略投入A股,境外公司开始在国内频繁寻找并购机会等,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A股市场实际上已经出现了大量绝对价值低估的

股票。总之,节后沪深两市依然值得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