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月晴雨表”将左右06年美股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06 扬子晚报

  美国股市一致流传着“一月晴雨表"的说法,它指的就是,股市一月份的动向可能会为全年的市场表现定下基调,如果一月的股市上扬,则当年股市上升的机会就很大,反之则下跌机会较高。

  

  而最近美国通用电气等企业令人失望的企业收益报告对美国股市形成打压,这降低了今年1月股市将成为全年股市否跟随上扬的传统观点的可靠性。

  

  但是股票投资机构Almanac仍表示,从1938年开始,每当在标普500指数在1月上扬后,该指数在随后的11个月中有73%的时间都会跟着上扬。1月上涨的预测作用比其他时间都要有效。

  

  这将直接导致基金经理在1月期间赌股市在随后时间会上扬,互助基金也会在这段时间接受到当年最大的资金流入量。继上周很多公司收益报告欠佳,市场纷纷加大抛盘导致股市大跌后,美国股市再次反弹,昨日美国股市已经是第二天上扬了。受股市上扬提升,标普500指数本月累计上涨1.5%。

  

  

股票投资机构Almanac的编辑赫希就说:“股市中的每个人都对周围发生的事情非常关注,他们都正在努力盘算着股市的未来走向。”赫希的父亲,叶欧-赫氏(YALE HIRSCH)在1972年建立了“一月晴雨表”(January Barometer)。

  

  赫希表示,如果美国股市在1月上扬,今年剩余时间的股指也将会上扬。投资者对工业企业和原材料生产商的股票更感兴趣,而这些企业也恰恰因经济的不断恢复而收益颇多。这也同时暗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很快结束其升息周期。

  

  波士顿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

证券策略员西斯(Dan Seitz)说,因油价始终处在高位,同时美国通用电子等企业的收益不佳,美联储稳定的利率将有助于改善美国的经济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