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博时基金:股改预期仍将是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4:24 扬子晚报

  博时基金公司在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中指出,伴随着证券市场的一系列制度性变革,2006年A股市场将更多的是对股票投资价值的重新发掘和再认识。博时公司认为,鉴于目前股改进程尚未过半,在未来半年内股改预期仍将是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因。同时,在2006年能够继续保持较高盈利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博时基金预计,到2006年2季度就将有60%至70%的市值完成股改并陆续进入全流通,
这将为市场带来一系列的变化。发行及交易等诸方面的市场化进程加快,制度性扭曲减少,市场有效性增强;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透明度,股权激励的实施和国有企业考核的变化等制度将激励公司管理层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市场的合理化估值将更具制度基础,估值方式也更趋多元化,投资理念更趋国际化;全流通将促进大股东关注公司股价表现、私有化和公司控制权市场的形成,促进产业整合和收购兼并,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股权价值。这些因素将是推动股价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此外,博时基金认为2006年那些能够继续保持较高盈利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电网建设、铁路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是未来几年政府投资的重点,其中电网建设和铁路投资领域将产生真实可信的投资需求;其他

十一五计划的重点投资领域还包括节能环保设备、新
能源
等。新一轮的价格改革大幕已经拉开,内容涉及
成品油
、天然气、煤炭、电力、水、矿山以及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

  在国家支持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的政策引导下,以及资源、环保、劳动力约束加强和价格改革的推动下,制造业在先进装备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资本性开支需求仍将旺盛,并由此带动(先进)装备制造、环保、以及IT等行业的景气延续。随着中游产能的持续释放和产品价格的下跌,部分以企业设备投入和居民最终消费为客户的行业将出现利润率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