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包钢邯钢送股加权证 流通股所获对价不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徐建军北京报道

  今日包钢股份(600010)和邯郸钢铁(600001)公布股改方案,与国内其他钢铁巨头套路相同,这两家企业都送出较多权证。包钢在满足权证上市条件时,每10股流通股获送1股,同时获得3份认购权证和3份认沽权证,行权价分别为2.10和2.30元,如果不能满足权证上市条件,方案改为每10股获送2.5股;邯钢的控股股东送出固定的股份数76071922股和不超过
661218834张的认购权证,权证行权价为2.8元,并根据邯钢转债持有者的转股数量与现有的流通股数量之和的变化,确定单位流通股获送的股票和权证数量。两家公司都发行过可转债。从最终方案公布当天到股权登记日,可转债可以继续转股,转股后也将按照方案享受非流通股送出的对价。

  18亿包钢转债现在转股比例已达一半以上。包钢停牌收盘价2.76元较转股价1.98元高出近40%,根据提前赎回条件,转股期内公司

股票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当期转股价的130%,公司将以103元的固定价格赎回可转债,而包钢转债停牌前价格为144元。

  邯钢转债目前转股率比较低,大部分持有者还处于观望状态。其权证对价方式相对复杂:当股权登记日的流通股本小于944,598,335股时,每10股派发7张权证;大于944,598,335股时,按照[661,218,834股/股权登记日流通股总股数]的比例派发认购权证;在转债全部转股时,权证派发比例约为每10股派发5张权证。以公司2005年12月31日流通股本计算,每10股流通股可以获得1股公司股票,7份权证;若转债全部转股,每10股流通股可获约0.575股股票、5份权证。

  

包钢股份副总兼董秘郭景龙表示,在市场环境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公司会尽快安排整体上市事宜,以减少饱受诟病的巨额关联交易。考虑到可转债转股比例较高,包钢集团所占股份被大幅稀释,加上股改所送对价,大股东股权比例将从去年年中的71.02%下降到48%,因此将来整体上市时,公司将考虑向大股东定向增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