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天津口岸去年摩托车出口增1.4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赵宁郭振光

  据海关统计,2005年天津口岸出口摩托车4.8万辆,价值1691万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68.5%和1.4倍。出口排量50至100毫升的摩托车2.8万辆,增长2.8倍,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摩托车总量的57.4%。

  2005年1月1日,我国取消了摩托车出口配额无偿招标制度,企业只需申领许可证即可进行摩托车出口。摩托车出口企业随着出口门槛的降低急速增加。

  面对日益增多的竞争者,更多的企业想方设法扩大出口,抢占市场份额。2005年钢材等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等使摩托车出口成本上升,出口单价也有所提高。此外,由于一些中外合资的摩托车生产企业向外商交纳的“技术提成费”提高,造成了生产成本的增加,引起了价格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