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第五批手机准产名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33 中国证券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国内第五批手机生产核准企业,深圳宇阳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国家发改委第五批公布的惟一一家手机生产企业。

  此次正式公布深圳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生产核准,将是发改委主管手机产业准入后公布的第五批企业名单。此前,宁波奥克斯、深圳华为、青岛海信等20家企业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生产核准。

  1月14日,惠普中国有限公司曾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手机生产正式许可,此次获准也是实施手机生产核准制后,国外跨国公司首次获得发改委的手机生产许可。不过,在国家发改委此次正式公布的第五批通过核准的企业名录中,并没有出现惠普中国有限公司的名单。

  另外,

国家发改委在公布第五批通过核准的企业名单时,继续发出手机产业预警。发改委称,目前国内手机行业中许多企业已经出现亏损。鉴于目前手机市场供大于求,行业投资风险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国内共有57家企业拥有70张手机生产牌照。(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