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获准投资A股 内地投行闻风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展

  对于28号文,感到激动的不止是外资基金,内地的投行机构同样兴奋不已。

  1月20日,上海荣正的老总郑培敏飞赴北京,去给一家比利时的投资基金讲解28号文。“这是外资的机会,也是我们的机会。”郑培敏说。而另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财务顾问机
构已经开始积极筹划与外资的合作事宜,“我们正在与一批外资投资基金接触,希望在年内能成立一家合资的公司制投资基金。”

  在这些内地的投行人士的眼里,28号文意味着一个大大的并购机会。一边是手握重金的外资机构,一边是价值低估的A股上市公司,天赐良缘之间,内地投行正可穿针引线。

  “外资的胃口很大,但眼光很挑剔。”海通

证券的一位人士表示。“他们对于投资对象有着相当高的要求,需要对公司的情况作细致的了解。而熟悉中国国情和本土公司,正是本地投行的优势所在。”

  一年前,海通证券和比利时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合资成立了我国第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海富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其中海通证券占67%的股权,富通基金占33%的股权。此前,海富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将投资重点圈定于具有成长潜力的拟上市中小企业,但现在,上市公司亦已进入其视野。

  “我们发现,目前A股市场中存在着一批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上市公司,”一家财务顾问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在全流通之后,它们的总市值甚至要比重建成本低30%以上。这些公司,最有可能成为外资战略性投资的目标。”

  他指出,部分资源类公司即此类公司中的代表。这些公司座拥丰富矿藏,但在国内市场上,常被视为“周期性行业”而股价不振,如果可能的话,外国产业基金情愿全部收购。此外,一些拥有商业网络的公司也是外资青睐的对象。

  “我们有一个设想:在外资进来之前,我们先期收购一部分此类公司

股票,说不定有一天,这些股票会变得奇货可居。”他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