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评谈_焦点透视 > 正文
 

合肥股民倾向持股过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0:20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春节脚步渐行渐近,“持股还是持币过年?”一如既往地成为股民目前的热点话题。记者特地走访了几家证券营业部,得到的感受几乎相同:大多数股民都采取持股过年的做法以期盼在节后股市中获益。

  行情好转增强股民信心

  从2005年12月5日开始,上证指数上涨接近200点,这段行情给了股民很大的信心。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宿州路一家证券营业大厅,里面人声鼎沸,各交易终端前都站满了人。“这几天股市走出的反弹行情,明显带动了市场人气,预计节后还会有行情,我现在已经满仓。”一位陈姓股民乐观地说。旁边一位股民接话说:“这两年股市低迷,投资者损失惨重,我也被深度套牢。前几天行情好转,我乘机补了点仓,准备年后再抛了。”

  该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以来他们营业部买入的资金量远远大于卖出的,这也表明股民在节前的持股信心。

  股改使股民“被动”持股

  正在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也使得一些股民“被动”持股。在芜湖路一家证券营业大厅,一位姓吴的老股民表示,他手上持有13000股招商银行的
股票
,目前招行正在股改停牌之中,他也只得持股过年了。还有一位股民持有的歌华有线股票本周一刚刚因股改而停牌,复牌也得等到年后。

  不过前期G股的良好表现也使得这些持有“准G股”的股民对节后手上股票复牌后的表现充满信心。

  历年春节之后涨多跌少

  从历年情况来看,自1995年至2005年10年间,春节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8年上涨,2年下跌,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则有4次下跌,6次上涨。

  与股市相伴走过多个春节的股民都知道,相对于年中的其他时段,春节后行情走好的机会稍大一些。一般来说,若节前股市处于大跌后的底部,或见底反弹的初期,春节后多数都可能或多或少地展开一轮行情,如1996年、1999年、2000年、2002年、2003年和2004年。

  但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周K线已出现七连阳,短线似有调整要求。

  究竟节后行情如何演绎,我们拭目以待。

  (俞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