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清华紫光送出高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98.96%的总赞成率,93.6%的流通股赞成率!清华同方第二次股改昨天顺利过关。清华同方这次对价方案为10送3.8,清华控股还增加了36个月不减持的承诺。今天,“清华系”的核心企业之一———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公布了股改具体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出2,752万股公司股份,即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4.3股。

  清华紫光股改方案不但远超市场的平均对价水平,而且在目前已启动股改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对此次股改给予了高度重视,本着注重公司可持续发展和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原则,在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状况、发展前景、市场价格等因素下,提出此次股改对价方案。

  清华

紫光保荐机构国信
证券
的负责人林郁松表示,清华紫光股改方案的出台综合考虑了公司基本面、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与未来利益。

  清华紫光提出的10送4.3的股改方案远高于目前市场10送3.19的平均对价水平,表明了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充分考虑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诚意。第三,股改将改变清华紫光的股权结构,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1.06%上升至股改后的44.41%。通过股改,流通股股东将增加对清华紫光的控制权,同时提高在未来公司成长所带来的公司增值中的分享比例。记者王惠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