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30日均线拐头向下 权证主力发出必杀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09 新闻晚报

  沉寂多日的权证市场也再度集中放量,沪深两市7只权证成交量达到了29.4796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14.5654亿元增加了102.39%。不过,与去年10月末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鸣惊人”刚好相反,昨天的权证市场在半小时内上演了一波令人心惊的跳水。

  昨天开盘后,7只权证延续了1月20日的跳水趋势,并于10点后一口气倾泻而下。期间,武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跌幅分别达到25%和19.6%
,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机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HRP1(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最大跌幅分别为14.8%、15.8%、11%、10.8%和15.7%。

  如此迅猛的杀跌使得权证参与者猝不及防。"其实武钢的两个权证自12月中旬以来一直在箱体震荡,在0.9元至1.1元间经常有明显的5%以上的差价机会。"投资者施女士承认,"在签了权证风险揭示书后,她在去年12月下旬做过两次武钢权证,小有斩获。不过,1月23日的下跌实在太可怕了,把近期的投机者悉数套住了。"

  弱市里,作为游资投机赚差价的权证市场彻底失宠。从近期的公开信息统计发现,曾经活跃的资金更多地出现在了有色金属板块、糖业板块以及一些低价股中。由于

证券市场重新活跃,赚钱效应明显,这些资金已经没有必要去玩"刀口舔血"的危险游戏了。

  反观目前的权证产品,前期投机性炒作的恶果正逐步显现。随着2006年的到来,面对年底行权时权证作废的压力,一直苦苦支撑的投机资金终于不得不卸下肩上的包袱。有资金要出来,又没有接盘,自然使得目前价格严重高估的权证群体不得不以大幅跳水来化解风险。

  投资者再一次看到了权证价值泡沫的破灭,当然,短线权证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到了行权之日,投资者会真正看到权证的巨大风险。

  作者:□政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