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家乡股 股改也如箭在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19 新文化报

  “吉林省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很慢。”一位央属媒体记者这样评价吉林省的股改工作。

  “工作到底慢在哪里?首先,我省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是很高,解决起来自然困难重重,这是客观事实。其次,并非是政府不努力推进,而是有些上市公司高管或者股东的思路至今还十分僵化。”一位股改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表示。例如,有公司新进的股东一再要求国资让步,并不考虑国资需要保值的问题;还有公司股东是央直企业,由于自身
的问题对股改工作并不积极。此外,还有上市公司高管至今还认为,公司不缺钱不需要再融资,所以股改没有用。

  事实上,这些狭隘的想法最终导致的结果将十分严重,严重之处在于首先上市公司就一定会遭遇边缘化。因为,该公司将不再有资格享受一切上市公司政策利好,这样上市公司也同样得不到正常发展所需的环境,最终可能只有退市一条路。此外,股改不能有效推进,还影响到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如果达不到管理层所要求的标准,那么整个地区都将陷入不能再融资,不能进行IPO,

资本市场也就陷入停滞发展的境地。此前,通海高科事件,对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所以,无论对哪家公司来说,面对股改工作都是没有退路的。尚主席曾说过,中国股市的股改工作,已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吉林省的股改也同样如箭在弦,不能拖而不改,否则将没有退路。本报记者 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