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地产动态] 上海中低价房源成交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特约记者 唐文祺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上海楼市按照环线区域来观察,内环以内、内外环间的成交量较之前一周有所减量,而外环以外的成交量却在增加。虽然动迁房源的成交量仍占一定比例,但中低价商品房开始成为市场成交主力。

  统计显示,上周上海楼市总计新开房源31个,推出了3810套房源,面积约31.6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上市量增加了30%的数量。就成交量而言,5472套的成交套数虽然有所减少,但56.2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却较之前一周增加了8.9%。

  住宅类物业呈现出"量升价减"态势,其中动迁房占据了全部住宅成交量的56.9%,而公寓类商品房则占了39.2%的比例,

别墅类则有3.9%的少量比例。由于动迁房仍然为整体住宅类物业的大部分,由此带动住宅类物业均价下跌13.1%;但公寓类商品房成交量却呈现涨势,比前一周增加了2.6%,且成交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9341元,微涨了4.2%。

  房市之窗网分析师表示,目前上海的

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买卖双方胶着状态,受到各类政策预期影响,观望等待仍是市场主要心态。在双方僵持之中,成交增量集中在外环以外的中低价房,反映出真正决定楼市未来走向的中坚力量尚在场外。

  李和裕:华润置地将配售筹11亿港元

  华润置地(1109.HK)昨日称,该公司计划通过

股票配售,筹集约11亿港元用于补充土地储备及在内地开发房地产项目。

  据了解,华润置地计划以每股3.725港元的价格通过簿记行JP摩根配售现有3亿股股票,这次配售规模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0.78%。并且,华润置地还将对3亿股新股进行认购,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9.73%。在进行股票配售后,华润置地母公司华润集团所持该公司股份将从45.11%降至40.72%。

  华润置地董事会估计,此次认购所得款项约为11亿港元,计划将其中约5亿港元用作增加土地储备,另约6亿港元用作内地房地产项目发展的运营资金。不过,华润置地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物色到任何准备购买的特定土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