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发展动力还看机构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炯

  惠誉评级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由于GDP的持续增长、养老基金的发展和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强劲的需求,中国内地基金管理行业在未来将迅猛增长,而竞争将会日趋激烈。机构投资者而非个人可能成为中国基金管理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惠誉指出,截至2005年底,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的资产分别约达2000亿元人民币和1000亿元人民币。至2010年,两者均有望达到一万亿元人民币。考虑到这些资产中将有一部分委托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可以想象基金管理公司的增长潜力非常巨大。

  惠誉分析认为,境外投资者热切希望从繁荣的

中国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这将促进中国内地基金管理业的发展。在基金业有望快速扩张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机构希望分享基金管理业的
蛋糕
。境外金融机构对中国内地基金管理行业热情不减,2005年又有7家境外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能力最强、财务实力最雄厚、销售网络最庞大和声誉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将成为行业增长的受益者。

  据悉,截至2005年底,中国内地共有49家基金管理公司提供基金管理服务,其中18家为中外合资企业。这49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达4700亿元人民币,而2004年底为3250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