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三板扩容 > 正文
 

世纪瑞尔涨3倍中科软涨2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21 深圳商报

  中关村科技园区两非上市股份公司挂牌首日股价狂升

  世纪瑞尔涨3倍中科软涨2倍

  【本报讯】“铛、铛、铛……”昨日上午10时,伴随几声清脆的开市钟声,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世纪瑞尔和中科软成功登陆三板仪式在深交所举行,中关村两家公司
董事长共同敲响了三板开市宝钟。至此,深交所除现有的主板和中小板外,又多了一个场外柜台交易市场。2006年1月23日这个庄严的日子,将永远载入我国资本市场建设的史册。

  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等出席了昨天的挂牌仪式。

  两公司股价首日大幅高开

  深交所大厅的巨幅显示屏定格在两家公司首笔成交:世纪瑞尔首笔成交价3.23元,首笔成交量60000股;中科软首笔成交价3.30元,首笔成交量30000股。两公司股价首日大幅高开,首笔成交价均比面值1元上涨逾200%。当日三板行情成交明细显示,世纪瑞尔全天共成交11笔。最高价为5.25元,成交量为37000股;最低价也就是首笔成交价;收市价为4.23元,较面值上涨3.23元,成交量为30000股。中科软当日只成交了首笔。

  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里程碑

  这两家来自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非上市股份公司是日前经

证监会正式批复而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的。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三板市场挂牌交易,是我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刘应力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金融创新,市政府《关于加快深圳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探索非上市公司的柜台和场外交易,推进三板市场的发展。今天三板市场建设有了新的动作,表明资本与高科技的结合有了新的形式。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说,世纪瑞尔和中科软进入代办转让系统挂牌交易,标志着落实自主创新国家战略迈出重要步伐,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深交所愿意同中国

证券业协会、中关村科技园区、主办券商合作,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进一步完善代办转让系统的功能,为推进科技和资本的结合做出贡献。

  世纪瑞尔、中科软两家公司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挂牌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运作,把公司办成管理规范、发展迅速、社会信任的优质企业。

  将成即将上市企业“孵化器”

  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板启动为挂牌交易的企业提供了一个股份转让和流通的渠道,有利于形成资本市场与创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开张的三板市场将演变为即将上市企业的“孵化器”,一些不具备主板上市资格的公司通过先在三板市场挂牌交易,待各项条件满足后再申请转到主板上市,成为向中小板输送上市公司的通道之一。

  有关数据表明,中关村科技园区符合中小板上市后备资源标准的企业有358家,完全具备上市能力的有182家。其中,129家非上市股份公司是中关村园区的重要企业群体,这些公司的平均资产达2.9亿元,每股净资产1.5元,年平均收入为1.8亿元,平均净利润718.97万元,净资产收益率达5.7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