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毕马威审计结果 格林柯尔令科龙至少损失六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某家电上市公司董秘表示,如此彻底又大规模的“清算”行为在上市公司尚属首次,审计结果很有可能让海信集团不用支付那么高的收购价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昨天,毕马威为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SZ)所做的审计报告终于发布。科
龙电器高达5.92亿元的最低损失让顾雏军入主科龙以来的资本运作方式一一曝光。

  最小损失5.92亿元

  毕马威于1月13日提交的审计报告显示,从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期间,科龙电器与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公司或怀疑与该系关联公司之间进行的不正常现金流出总额约为人民币40.71亿元。其中,与前者的不正常现金流出为21.69亿元,与后者的不正常现金流入为19.02亿元。

  此外,还有总额约为34.79亿元的不正常现金流入,包括与

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24.62亿元以及与怀疑和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10.17亿元。

  科龙董事会表示,不正常的净现金流出约为5.92亿元,“该现金净流出金额可能代表对本集团造成的最小损失”。

  毕马威建议科龙电器“可就调查结果委托律师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判断能否根据这些资料及如何向有关方进行追讨”。

  可作为起诉顾雏军证据

  科龙董事会认为,毕马威调查工作足以揭露调查期间本公司重大非正常现金流向的情况,“调查结果可构成本公司对顾雏军及其格林柯尔系公司采取法律行动进行追偿之基础。”

  根据科龙电器去年12月发布的公告,将根据审计结果对顾雏军等人提出起诉,并且将在1月20日的股东大会上,罢免顾雏军等人执行董事的职位,不过由于春节临近,这次股东大会被推迟到了2月27日。

  昨天,科龙董秘室一位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起诉工作将会在春节之后进行,“应该在股东大会之前”,具体的起诉罪名还要跟律师方面协商。据了解,科龙会将顾雏军及格林柯尔公司一起起诉。

  可能影响海信收购价格

  某家电上市公司的董秘看到公告后表示,如此彻底又大规模的“清算”行为在上市公司中尚属首次,审计结果很有可能让海信集团不用支付那么高的收购价格。

  根据海信空调与科龙电器签订的《收购报告书》,海信向科龙支付的9亿元收购价格以科龙2005年半年报为初步依据,但双方还会共同聘请会计师按基准日(2005年8月31日)进行全面审计,根据审计结果调整转让价款。

  科龙总裁汤业国曾表示,由于股权转让尚未完成,海信目前科龙注入了3.1亿元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