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亚梁:周线八连阳的概率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亚梁:周线八连阳的概率不大

  上海证券报 张亚梁 牛犇

  本周一,大盘再次呈现高位震荡,在最低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1244.27点获得支撑后,又一次在震荡中收复全部失地。尾市,上证综指微幅上涨0.04%,而成交金额则由上一交易日的165亿元萎缩至144亿元。

  资源类股大放异彩

  从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完全还是在延续上周五的炒作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和其它的资源类个股继续大放奇光异彩。G宏峰、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而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铜业、G承钒钛、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铜都、G豫光、G中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都在7%以上。看来市场的最活跃资金几乎完全聚集在这个板块。该板块从新年至今,已经是连续飙升了14交易日,像驰宏锌锗等个股涨幅都超过了60%。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一个板块出现如此大的涨幅,确实是在这几年的熊市当中没有,几乎可以与1999年、2000年的科网股行情相媲美。

  B股沪强深弱须警醒

  昨天还有一个强势板块就是沪B股,沪B股经过调整收红,上涨0.43%。其中,沪市的几只小盘股永生B、邮通B、开开B、轮胎B是再度涨停,它们的涨停不但对上证综指有权重影响作用,而且对市场人气也有刺激作用。实际上,对于此波B股行情炒作的利好传闻,无论是A、B股的合并,还是B股的被回购,在目前整个A股进入股改的关键时刻,短期内都不可能得以实施。所以,此次B股的大幅上扬,更多的是借助于其在技术上长期超跌以后,利用政策面的朦胧消息,延续以往暴涨暴跌的特征而已。而前期最强的深成B指昨天下跌2.71%,深B指也是下跌了2.58%,B股龙头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则更是以跌停板报收,这对沪市B股将有警示意义。

  强弱反差触目惊心

  可以这样说,周一以上两大板块强者恒强与超过一大半的个股下跌,许多个股弱者恒弱的表现所形成的强弱反差,让人触目惊心。当日有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如意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或接近跌停,有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股价是再度逼近2005年6月份的低点。

  市场没有进入到大牛市

  对此,我们此前的分析是,市场根本还没进入到大牛市,虽然市场外的潜在资金巨大,但是目前运作在市场的真正资金确还是相对有限,所以只能够使得市场维持部分个股和板块的牛市。而在讨论个股的补涨问题时,笔者已经开始提出自己的新观点,后市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随着目前强势个股的行情结束,大盘见顶,弱势股的行情也跟随结束,根本就不存在弱势股的补涨;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虽然强势股行情结束,但弱势股还有补涨的机会。现在看来,第一种情况的概率是越来越大。

  对于昨天大盘调整以后,再度收出根本不能破上日高点的小阳十字星,我们是不太乐观的。结合上周五的那根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和两日的量能分析,目前大盘在高位的滞涨特征是很明显。笔者认为,大盘春节前高点在上周五上摸1258.69点后已经达到,而未来两天面临的压力将大增,特别是周二不排除大盘有急速调整的可能。

  另外,大盘在连续拉出周线的7连阳之后,有人在期待周8连阳。而周线8连阳的情况,在1999年和2000年的大牛市当中都没有出现过,仅仅在1997年的牛市才出现过。所以,我们认为大盘拉出第8根周阳线的概率是很低的。

  即使节后还有行情,一定有逢低买入的机会。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