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见好就收显灵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七连阳,深沪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K线均是七连阳,太出人意表了,换了去年11月,谁敢想?龙哥说:中国股市也就15年的历史,但这种七连阳或以上的连阳,无论深市还是沪市,之前都还只有4次而已。莺歌燕舞,春意盎然啊!

  芳姐说:你当然春风得意了,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给了你一个准涨停,累计两成多涨幅了吧?龙哥说:不算多,看看那些没有坚持持有的股票,近的像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远的像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羞死人了!只能说是聊以自慰。不过,接下来爆发力最强的应该就是这一批换手到位、前期升幅不大、质地优良的股票,你把它叫作二线股也无妨。看到没有,你的G风神就属于这一类,还有G龙元,已经向上突破了。

  芳姐说: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过于谨小慎微了,错过了不少机会,G宏达是个代表,后起概念机会太多了。好在我还敢于买入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否则不知要怎样后悔呢!不过,我还是那句话,不是波段买入,而是阶段性买入,有点中短线性质,见好就收。龙哥说:三天后就休市了,然后是个十来天的长假期,节前难免有获利回吐压力。而且,明天就是34天的时间之窗,周K线又面临调整压力,你这个策略是可取的。但必须注意的是,目前量能充足,而且逐级放大,节后行情很大机会还是热浪滔天,知道高抛,还要知道低吸。

  老炳说:说后悔,我的新后悔在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我的内线早就告诉我这股有来头,公司基本面可能有大利好,前段时间的飞涨已经显示了威力,最近的旗形调整有板有眼,上周四很想买进,却又觉得可能还要调上一两天,就这么缓一缓手,上周五这股便一飞冲天,一个涨停,再没机会追回来了。大洋说:这还是胆小之过,既然看好,追高一点又何妨?这两天我就追进了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农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嘛,眼疾手快,没必要想那么多!

  龙哥说:股票一旦进入加速段,寻觅卖出机会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节前是这样,节后也是这样。大盘有大盘的讲究,个股有个股的路径,目前市道,个股研判甚于大盘,“聪明”不“聪明”,区别就在于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