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与湘财证券成功举办2006年投资报告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57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06年1月8日,由湖南证券业协会和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年投资报告会在湖南大学成功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副主任、《证券法》修改起草工作小组组长许健博士、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会长、湘财证券董事长兼CEO陈学荣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 “主题投资:转折中的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为题,以“主题投资为主导
,探讨转折中的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策略,寻求投资机会”为核心内容,来自上市公司、基金、保险、投资公司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和媒体约2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把脉2006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趋势。

  《证券法》修改起草工作小组组长许健博士在本次报告会上发表了“新《证券法》实施下的中国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着重就新法对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报告会上,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博士在“中国证券市场的‘3G’时代”的主题演讲中,提出2006年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 “3G”时代。金岩石博士认为“如果说IT业的‘G’意味着系统的升级换代,那么中国证券市场的‘3G’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证券市场的3G时代即G股全流通时代,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改革的完成;全球关注(Global Attention)预示着大牛市的启动;证券业的“第三代”(Generation III)已经浴火重生。

  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刘青山、湘财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胡伟东博士等多位市场资深人士分别对股市、债市以及资源投资板块、通信投资板块、

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银行、地产板块等重点领域的投资策略进行了阐述。对2006年的证券市场,与会专家总体认为:在投资重点上,有望形成以细分子行业为热点、围绕主题进行投资的趋势,大盘将在制度变革、市场创新中形成转势。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处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