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剑:回避涨幅过大业绩不佳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8:27 中国证券报

王剑:回避涨幅过大业绩不佳品种

  国盛证券 王剑

  从近一周盘面个股表现来看,一方面是热点向科技股延伸,表明市场敢于主动做多;另一方面,下跌股的跌幅呈加大趋势。我们认为,随着多空分歧加大,部分个股有较大回调压力,提醒投资者要注意回避那些业绩大幅下滑和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

  本周最为活跃的是制糖股。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创出了一年多来的新高,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强劲。从上榜席位来看,机构是拉动这两只个股的主力。有色金属股继续走强。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居涨幅前列,从其上榜席位来看则都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小盘低价高科技个股也呈活跃态势。这包括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这些个股主要是被短期的游资所拉动走强,属于后参与资金的选择,补涨的特点明显。

  至于近一周跌幅居前的个股群体,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G股,包括G物贸、G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G康美、G电子等,由于创出了股改之后的新低,这些个股的下跌有的是被基金调整减仓导致的,有的是短期的技术调整。

  下跌居前的个股中还有2005年涨幅最大和长期抗跌的一些个股,包括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类个股主要是由于以往股价表现较强,但业绩涨幅并没有同比跟上,导致目前在市场上的定位偏高,需要进行股价的重新调整和定位。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业绩公布日期的临近,其对个股的压力也越来越明显,许多个股在提前消化业绩下滑带来的影响,但业绩下滑对市场个股的打压作用还没有完全的体现出来。

  中创信测(600485)通讯类高科技企业,但受到行业竞争激烈的影响,其业绩在近年来出现下跌,这是股价长期走低的主要因素。随着3G标准的推出,公司也面临新的市场机会。从该公司近日上榜的席位来看,多个大户经常上榜的营业部都出现在其中,说明已经吸引了活跃资金的参与。从周线来看,该股还处于启动的初级阶段,后市仍可以继续看好。

  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1)由于公司预亏导致其股价出现了向下的走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导致业绩亏损的重要因素是由于开办费和折旧费以及市场开拓费用的大幅增长,说明公司本身的经营并没有恶化,而且为今后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未来的业绩值得看好。所以股价在经历短期的回调整理之后,中期依旧有向上走高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