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46家公司节前启动股改 深市股改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本周是春节前沪深股市交易的最后一周,也许为了能赶在节日前启动股改,46家公司今日跻身第19批股改名单中,创出全面股改以来单批公司家数的新高。

  本批股改的沪市公司共有20家,包括邯郸钢铁、包钢股份、皖通高速、歌华有线、古越龙山、弘业股份、兖州煤业、浙江医药、江苏阳光、羚锐股份、商业城、天利高新、通葡股份、抚顺特铁、吉恩镍业、包头铝业、置信电气、菲达环保、京能热电、同济科技。20家
公司中市值超过300亿的有兖州煤业;超过80亿的有邯郸钢铁、包钢股份、皖通高速、歌华有线。大市值品种具有代表性。

  沪市20家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或接近0.60元的公司有5家,分别为邯郸钢铁0.62元、

包钢股份0.70元、歌华有线0.58元、兖州煤业0.88元、吉恩镍业0.74元;超过0.20元的公司有5家,为皖通高速、古越龙山、包头铝业、菲达环保和京能热电。

  从对价水平看,20家公司中今日公告方案的12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8股,与前几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本批股改的深市公司有26家,包括

张裕A、深科技、晨鸣纸业、太钢不锈、
长城
电脑、佛山照明、深南电、山东海化、桂柳工、清华紫光、深康佳、华联控股、大亚科技、广宇发展、宝石A、太原刚玉、华天酒店、?觹ST广夏、欣龙控股、金马股份、武汉中百、西安民生、 ST长风、泛海建设、锦化氯碱、锌业股份。

  据了解,本批是股改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深市主板进入股改程序公司数量最多、市值最大的一批。26家公司市值达657亿,占深市总市值的7.03%。另外,股改公司中既包括 ST公司、含B股公司,也包括控股股东为香港H股上市公司的公司,股改方案也呈多样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