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朝华集团政变 > 正文
 

赵晓轮无力回天朝华集团政变 张良宾卷土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3: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赵晓轮无力回天朝华集团政变张良宾卷土重来

  记者 田立民

  公司董事长赵晓轮被董事会紧急会议罢免,公司前董事长张良宾再度掌权

  因不满赵晓轮成为实际控制人后,公司资产债务重组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资产质量进一步恶化,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前几大非流通股股东决心亡羊补牢。

  临时董事会"政变"

  

朝华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已于1月14日召开临时董事会罢免了第一大股东提议的董事长赵晓轮,公司总裁班子也悉数被免,公司前董事长、公司创始人张良宾重新掌权,出任董事长,公司总部将由成都迁回重庆涪陵区。

  公告称,1月9日,董事张良宾、郝江波、李众江向公司董事会提议,就如何解决公司所面临困难的有关事宜召开临时董事会,公司董事长赵晓轮及代理董事会秘书张杰均于当日收到该提议。但截至1月12日,公司董事会仍未向公司董事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依据该公司章程一百四十条之规定(条款内容为"遇特殊情况需董事会立即作出决议的,在有1/2以上的董事在场的情况下,可即行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张良宾、李众江、郝江波、张放、陈昌志五名董事提议,于1月14日在重庆涪陵区江东群沱子31号会议室召开了2006年公司董事会紧急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5名。董事赵晓轮、黄小石、杨坤平、王斐菲未出席本次董事会紧急会议。

  赵晓轮无力回天

  参会的五位董事认为,赵晓轮没有能力挽救公司困难局面,自赵晓轮2005年6月以零成本取得整个公司的控股权后,没有践约给予1.5-2.5亿元的现金注入,以化解朝华集团的债务危机;也没有整合集团有效资源,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也不退出公司以便让公司寻找新的战略投资者;而是在用"抽血"方式违规损害股东利益,加速企业瓦解。从挽救公司命运,保护全体投资者利益出发,公司必须立即采取果断措施。会议罢免了赵晓轮的董事长职务,并选举张良宾为董事长。

  临时董事会还认为,公司总裁黄小石带领的经营团队未使公司经营状况好转,反而更加恶化,决定免去黄小石总裁职务。副总裁李众江、张杰,常务副总裁及董事长特别助理刘学敏也一并被免去职务。该临时董事会同意聘任郝江波为公司总裁。

  列举"三宗罪"

  据有关人士介绍,当日的临时董事会共列举了赵晓轮"三宗罪":第一,自赵晓轮2005年6月实际控制公司以来,资产债务重组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资产质量进一步恶化,公司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第二,赵晓轮并没有为公司引进任何资金,并违规贱卖公司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宁波照明电器公司。在转让公司持有的宁波照明电器公司的股权时,赵晓轮先是超越董事会权力,欺瞒公司董事转让资产,随后违章签署董事会决议,随意变更股权转让对象,并肆意压低转让价格,严重损害、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第三,长此以往,公司及控股的上市公司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都将失去重组求生的机会,面临退市破产的危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